废柴三叶  

【仙流】契合 105

*ABO预警

 

105.

静河走出医生办公室,神情忡怔,从她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华音凶多吉少。

回到重症监护区,静河发现走廊上空无一人,她从包里拿出手机,给志村打了电话。

志村说他现在在医院休息区的大厅里。

静河赶了过去,只见志村坐在玻璃墙边的长椅上。

她上前问道:“小真呢?”

志村喝了口苏打水,朝斜对面的三号休息室努了下嘴。

静河走到门口,中岛家的人基本上都在,悠真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站在他旁边的女孩子是他的堂姐。

悠真的小姑玲子也看到了她,朝她走了过来。

“志村夫人。”玲子颔首行礼,用眼神示意她借一步说话。

谈话内容并不愉快,玲子直截了当地表示这是中岛家的家事,希望静河不要插手。

静河本就心情不好,说话语气很冲:“我告诉你,华音的事,我管定了!她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中岛贤一这个混球就别想做人了!不搞到他身败名裂我任凭你们处置。”

“你这又是何必呢?我们两家一直都有生意上的往来,一损俱损。这关系到利益问题,你不为自己考虑,也应该顾及一下你先生的感受。”

“这就不劳你费心了,我的Alpha分得清是非曲直。”静河态度强硬,“他不会向着一个人渣的。”

静河话刚说完,一个头发染成金黄色的少年突然跑了出来,骂骂咧咧地推了她一把:“操,谁给你脸了?你算个什么东西?中岛家的事情轮得着你指手画脚?你别欺负我妈,不然我弄死你!”

玲子没有制止儿子蛮横失礼的行为,反倒露出得意的笑容。

但很快她就笑不出来了。

冲过来的志村几拳就把她儿子揍得满脸是血。

“再说一遍,你他妈要弄死谁?”志村把静河挡在了身后,虹膜上泛着冰冷的光。

少年被打得头晕目眩,靠着墙,捂住血流不止的鼻子急促地喘气,眼中露出惊恐的神色。

玲子瞬间面目狰狞,涂着暗红色指甲油的手指恨不得戳到志村脸上:“你、你这个没教养的野种!”

志村一巴掌将她狠狠扇倒在地:“你他妈才是野种,别侮辱我的父母!”

玲子没料到志村连她都打,愣了好一会儿才哀嚎起来:“救命啊!杀人了!——野种!你就是有爹生没娘教的野种!你袭击Omega,我要报警抓你!”

悠真的二叔、三叔、四叔、大姑等人听到这凄厉的呼喊声,纷纷赶了出来一看究竟。

“二哥,”玲子半边脸高高肿起,狼狈地爬了起来,跑到他边上,抓着他的袖子哭哭啼啼地说,“这小子疯了!打完我儿子又打我!”

二叔正烦心该如何应付收到风声的媒体,嫁进他们家的Omega自杀未遂无疑是一桩大新闻,刚好下个月又是Omega平权法通过的纪念日,事情闹大了,相关部分肯定会严查,要是查到华音自杀是因为她的丈夫婚内出轨,这种丑闻一旦爆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整个家族一下子被送到了风口浪尖,这种时候再得罪志村家,万一静河回去告状,惹恼了他们家那两位退伍老兵,事情就会变得更加棘手。中岛家恐怕要崩盘。

“你别给家里添乱了。”二叔咬牙低声警告玲子。

玲子震惊地看着他:“你帮着外人欺负自己的妹妹?”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二叔甩开玲子的手,向静河赔罪,“志村夫人,实在对不住啊,你也知道,我们家里出了事,舍妹情绪失控。冒犯之处,请多担待。”

“二哥!你什么意思!”玲子目眦尽裂,“你没看到她儿子把我儿子打成这样?她儿子……”

“闭嘴。”二叔面目嫌恶之色,偏过头对悠真的大姑说道,“带你小妹去别的地方,真是丢人现眼。”

玲子纵然咽不下这口气,但也不敢和几位兄长对着干,最终还是拉着受伤的儿子跟着她姐姐离开了这里。

 

二叔等人有意拉拢静河,可惜静河不想搭理她们。

志村懒得跟这群人虚与委蛇,伸手抓住静河的手腕:“回家了。”

“啊?”静河没反应过来,她的力气没有志村大,被拉着往出口方向走,“等一下,小真他……”

“妈,悠真的小姑说得对,这是中岛家的家事,不该由我们出面解决。”

“可是……”静河地疑惑皱起了眉头,“你不是喜欢小真吗?”

志村脚步一顿,回过头,垂眸看着她,眼波平静:“不喜欢了。”

静河有些怔愣地微微张开了嘴,好半晌才找回语言能力:“你不喜欢小真了?你在开玩笑吧?我记得……”

“你记错了。”志村打断她,继续往前走,走出了大门。

室外空气干冷,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

阳光却很温暖,照得志村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志村从来就不是心狠至极的人,与悠真又有十多年的竹马之情。

所以刚才在重症监护室外的走廊上,他给了悠真最后一次机会。

假如悠真肯承认之前的错误,愿意改过自新,他也会试着放下过去的种种,把悠真当成自己的弟弟。

然而——

仍是失望。全是失望。

都说母子连心,静河很快觉察到了志村的伤感,捏了捏他的手:“小润,你怎么了?不要吓妈妈,你……”

志村突然转身抱住了静河,像幼年时期寻求妈妈的庇护一样紧紧地拥抱着她。

静河不知道两个孩子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不过作为母亲,本能地想要安抚自己的儿子,她没再问什么,抬起手轻拍志村的后背:“别难过了,我的乖崽。”

志村在静河的信息素里渐渐平静下来,温柔的姜花香气治愈了他的心伤。

 

这天晚上,北山在F-711和流川一起埋头写作业的时候,收到了志村发来的一条短信。

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北山以为自己学习时间太久导致眼花,拼命地揉了揉眼睛,还滴了眼药水,再拿起手机仔细一看,确认没有看错。

就是这三个字!

北山喜形于色,激动地搂住流川的肩膀:“我操!我跟我哥们儿和好了!”

“手拿开。”流川磨了下牙,他被物理题搞得心烦气躁,看什么都不顺眼,满脑子只想撕掉所有的试卷。

“哈哈哈,流川枫,你今晚怎么这么可爱啊?”

可你妈的爱。流川扔了笔,掐住北山的后颈,把他的脸猛地按在了书桌上。


仙道洗完澡出来,抬眼就看到两个学渣激情互殴的画面,赶紧跑过去劝架。

北山喘着重气:“仙道彰,你他妈别拦着我!我真的生气了,你男朋友打我就算了,他居然还在我脸上画了只乌龟!”

仙道噗地笑出了声:“小乌龟画得挺像啊。宝贝,我觉得你将来可以成为画家。”

流川揉了揉被北山的拳头挥到的下巴,没有接话。

“操了,吹你妈的彩虹屁!你到底有没有人性啊?”北山用力搓着脸颊。

仙道无视北山的控诉,俯身亲了流川一口,语气随意:“说起来,我小时候的愿望是当一个插画家。”

北山捧心作呕:“你的荤话还能再露骨一点吗?照你这么说,流川现在是商陆的校花,那你岂不是成了插花高手?”

这还听不明白的话,流川就是弱智了,他的眸色明显暗沉了几分,气冲冲地站了起来,勾住仙道的脖子把人强行拖到阳台,另一只手刷地拉上了玻璃门。

北山就爱看这两匹野马相爱相杀,笑趴在了书桌上,过了好一会儿,他拿起手机给志村回了条信息:咱俩谁跟谁啊,用得着说对不起?哥等你回来,以后我们一起好好学习。

志村:???

志村:学习?

北山:嗯哼,学习使我快乐!

志村:……晚安。



2019-11-18 热度-687 仙流仙流契合
 

热度(6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