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三叶  

【仙流】可爱的追求者-03

03

仙道之前笃定地认为,倘若跟一个人并肩同行,却谁也不讲话,必然是件极为尴尬的事,但流川的沉默却没有令他产生任何的不适。关于这点,仙道颇为奇妙,暗中寻思,身边的朋友全是健谈风趣的家伙,流川与他们一比显得刻板许多,可是,自己内心深处怎么会觉得跟他在一起更为惬意?

街道旁的路灯不太明亮,这当儿,对面流动的夜宵摊正开始做生意,嘈杂的人声此起彼伏。

仙道偷偷地瞄了流川一眼,很快又移开了视线,他把双手伸进了裤子口袋里,稍稍直起腰背闲聊般问道:“今晚怎么没骑车?”

“你又不肯让我载你。”流川伸手挥了下迎面扑来的一团小虫。

“流川枫,你是不是经常用这些方法追求别人?”仙道不由得产生了这样的疑惑,“好像很熟练嘛。”

“没有。”流川转过脸盯着仙道,“你不要胡乱猜测。”

仙道看向流川,不知是不是灯火的原因,他的眼睛里似乎闪耀着光芒。

“不信?”流川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但他向来不擅长解释,嘴角动了动没有再说下去。

仙道眨了下眼睛,仿佛有什么东西从他的心头痒痒地掠过,怔愣了片刻冲着流川笑了笑:“随口问问而已,你不用这么较真嘛。”

“喔。”流川的神色这才有所放松,他又把脸转了回去。

仙道抬眼望向今夜晴朗的星空,银河澄澈极了。他缓缓地呼出一口长气,心内在想,难道流川只倾慕着自己吗?

两人走了一小段路,他们的背后传来五代清亮地呼喊:“仙道君!仙道君!请留步!”

仙道停下脚步转头看去,只见五代手里牵着一条萨摩耶直奔而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仙道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他有些担心五代会把那本不正经的漫画书拿给流川。

“带雪子出来逛逛不行吗?”五代平复了一下呼吸。

“少来,你家明明离这边很远。”仙道用提防的眼神看着她。

“我和雪子乐意走这么多路,你管得着吗?”五代调皮地皱了下鼻子,“再说,这附近又没有规定不能遛狗。”

这条名叫雪子的萨摩耶“呼哧呼哧”地喘着气,黑亮水润的双眼仰视着流川。

流川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小步。

“不用害怕啦,我们家雪子是淑女,性格非常温和,就是特别喜欢看帅哥。”五代抿着嘴笑起来,她弯身轻轻拍了下雪子的脑袋,“喂,矜持一点啦。”

“我怎么可能怕狗。”流川冷冷地说。

“是吗?”仙道扭过头,视线往下看去,“那你拽着我的衣服干嘛?”

流川略显慌乱地松开手,脖颈一下子就涨红了,他别过脸去,不爽地低哼了一声。

“啊,忘记自我介绍了。”五代恍然想到,“你好,流川枫,我是仙道君的同班同学五代美江。我看过你打球哦。”

“嗯。”流川冷漠地回应,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僵硬。

“别紧张,雪子真的不会攻击人类啦。”五代这么说着,把雪子拽到自己身旁。

流川没接话,在心里叹了口冷气,有种颜面扫地的挫败感。

仙道回想流川刚才紧攥自己衣服的样子,不禁一阵恍惚,还以为这小子天不怕地不怕嘞。

“又一起回家?”五代歪着头脸上挂着调侃的笑容。

“故意在这里堵我们?”仙道听完将思绪收了回来。

五代耸耸肩膀,冲着仙道抬了抬下巴:“确定不打算接受我的好意?”

“再见。”仙道心想,五代要是把那本漫画书拿出来,就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赶紧拽过流川的手臂,拉着他快步离开。

“喂,仙道彰!身为朋友,我是在为你的幸福考虑诶!”五代站在原地大喊。

雪子跟着她“呜汪呜汪”地叫唤了几声。

 

回到小公寓前,仙道放开流川,稍喘了一口气说:“真是受不了五代那丫头。”

“她也喜欢你?”流川眼神明显有点不悦。

“比喜欢我更伤脑筋,不提了。”仙道心想,我总不能告诉你,五代美江是在关心我们两个不可言述的身体接触吧。他叹了口气,下意识地对流川说,“我到家啰,要进去坐会儿么?”这句话突然说出口,仙道自己都愣住了。

“不了,我要回去睡觉。”流川话音无波无澜地回答。

“啊?”仙道顿时满眼错愣,“睡觉?”

“嗯。”流川点了下头,“没骑车,再逗留的话,到家会很晚。”他看了仙道一眼,“走了。”

仙道看着流川挺拔的背影消失在灯火迷离的夜色中,他疑惑地挠了下脸,这小子搞什么名堂?作为追求者,难道不应该欣然接受自己的邀请吗,怎么还摆出毫不在乎的样子?不过转念一想,好在是流川没有答应,不然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以后有事没事就往自己家里跑那可糟了。

但与此同时,仙道心底又升起一股混沌不清的失落感,尽管他感觉对流川所抱持着的态度或许连友情都沾不上边,但是怎么会才短短两天时间,似乎就开始被这小子给牵制住了?莫非球场上的进攻之鬼,在情场上也是如此?

仙道连忙摒弃自己这种有点儿犯傻的困惑,他决定不再琢磨,以免被影响得更深。

 

洗完澡,仙道擦干头发,把浴巾挂在脖子上,蓦地想起流川写给自己的那封情书。

仙道这些年收到情书的经历,已是稀松平常。女学生大多比较羞涩,当面不敢坦露心迹,她们喜欢把爱恋一笔一划地写在纸上。仙道很好奇流川会写些什么内容,便迈步折返客厅,把情书从书包里拿了出来,一边撕开信封一边转身走进卧室。他脚一勾带上房门,展开手里的书信。

与其说是一封信,毋宁说是一张画:信纸中央画了颗篮球,篮球上写着仙道彰的名字。

仙道翻来覆去检查了好几遍,没有发现其他任何的只字片语。他低下头捏了捏后脖颈,心中思忖,流川该不会只是想跟我打球而已吧?这种事直接约时间就行了,干嘛正儿八经的说是情书?真奇怪啊。

这么想着,仙道把信纸揉成一团,随手扔入旁边的纸篓中,朝着卧床慢走几步忽然迟疑地停住脚步,他静伫片刻,走回纸篓旁懊恼地把纸团又拿了出来,放在桌上用手掌抚平,折叠好塞进信封里,打开抽屉放了进去。

这样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情书有什么好舍不得丢的嘛?仙道呼了口气,躺倒在单人床上。

“不知道流川枫到家了没……”仙道仰躺着,自言自语嘟哝了句,他捞过枕头旁正在充电的手机看了眼,没有流川的信息,五代倒是发了一条过来:仙道君,不得不说你的眼光真好诶,原先我没有近距离见过流川枫,今晚仔细看了看,他也太帅了吧!听我在湘北高中念书的表妹说,流川枫在学校里相当受欢迎,你可要好好把握住哦!你可是鼎鼎大名的天才仙道彰,陵南高中的代表性人物,要是小男朋友被抢走那就太逊了,我和知花还有福田君一定会无情地嘲笑你。

仙道撇了下嘴,出于礼貌回了句“你还是早点睡吧”。他知道喜欢流川的女学生很多,县大赛观众席上举着手花跳着大腿舞高喊“流川枫,我爱你”的姑娘应该都是他的粉丝吧。

小公寓离湘南海就隔了条马路,夜晚的时候没有什么往来的车辆,浪潮拍打着礁石发出持续不断的声响。

仙道在这样的寂静里大脑放空了片刻,他寻思流川到家后应该会告诉自己,但等到将近十二点,都感到倦乏了,手机仍然丝毫没有动静。仙道不禁有些担心,据这两天初步观察,流川私底下迷迷糊糊的样子和球场上所向披靡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总觉得他骑车走路很可能都闭着眼在打盹,附近这一带好像在道路维修,万一绊到什么……

思绪至此,仙道拿过手机发了条简短的信息给流川询问他是否已经到家,不过并没有得到答复。

仙道一遍又一遍的拿起手机,好像时间过去了很久,但其实只有五分钟而已。他这才了解,焦急心态下等待对方的回应是件多么煎熬的事。

“流川枫这个混账小子……”仙道被自我折磨得不胜其烦,重重地呼了口气,索性翻到通讯录,拨出了流川的号码。

手机彩铃唱完小半首歌,听筒里才传出流川低哑的嗓音:“怎么了?”

仙道无端地心里悸动了一下,他在床上翻了个身问道:“你到家了吗?”

“唔。”流川发出简短的音节,过了会儿不悦地说,“你吵醒我睡觉了。”

“我还要跟你说抱歉是吗?”仙道得知流川已经在家睡觉了,涌聚在脑海里冒冒失失的担虑便随之消失了。

“没事,你不用。”流川说着打了个哈欠。

仙道发觉流川带着睡意的沙哑声音很是撩人,他抿着嘴咳嗽了一声让自己镇定下来:“本来就不能怪我,谁叫你到家了不告诉我一声。怎么说都跟我有些关系吧,要是路上出了点事,我跟你父母不好交代诶。”

“今天走的时候,你又没让我发信息给你。”流川紧跟着又打了个哈欠。

“这是起码的礼节啊,难道还要我次次提醒?”仙道无语地拍了拍脑门。

“喔。”流川没有反驳,“下次会记得,你别生气。”

“流川枫,我不是生气……”仙道看着窗外铺满星辰的夜空。

“别担心。”流川简洁地改口。

“也不是担心啦。”仙道的眉头慢慢地皱了起来,此刻,他的内心世界陷入了复杂的矛盾中。

“那是什么?”

“说不清楚,也许我不太了解你吧,好像很陌生。”仙道往后捋了下头发,“你过于直白地闯入我的生活,令我很困扰……”他的话还没说完,听筒里传出“嘟嘟嘟”的忙音。

“嗯?信号中断了吗?”仙道皱了下眉,重新拨打了流川的号码,刚接通就被按掉了。他心想自己用词还算委婉,难道惹流川生气了?

哪知道过了十来分钟,仙道收到了流川发来的信息,是一条关于他的详细自我介绍,连幼儿园就读什么学校也包括在内。

流川随即回了电话过来,他已经困到不行,强撑着精神说:“还有什么不了解?”

“你所理解的全是表面上显而易见的东西吗?”仙道一脸茫然,“我指的了解,是性格方面的。”

“性格?”流川重复了这两个字,“你不喜欢我的性格?”

“不是啦。”仙道的回答脱口而出,讲完自己怔了怔,赶忙慌里慌张地解释,“我是说,我不觉得你性格有多差。”他尽量冷静下来,“先不说你我都是男人,感情没有界线的道理我明白,但总得考虑合不合适这个问题吧?”

“你怎么知道我们不合适。”流川很想睡觉,口气不耐烦起来,“有话不能白天说?我很困。”

“好吧,不打扰你休息了,我也睡了。”仙道等流川挂了电话后,把手机放回枕头边。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心想流川刚才是不是凶我了?他不是喜欢我么,怎么聊几句就发脾气?搞得好像我是追求者似的,简直难以相信。

 

第二天早上,镰仓市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秋雨,一股寒流袭来,空气变得冷飕飕的。

流川撑着伞准时出现在仙道租住的公寓前,他不小心踩到了一汪水洼,把裤脚给溅湿了。

仙道走出家门抬眼就看见站在雨中的流川,隔着迷蒙的水雾,整个人的轮廓看起来柔和了几分。

“你还真早。”仙道昨晚满腹纷乱的心绪,导致睡眠不足,连发型都没怎么整理。

“早。”流川平时见到的仙道意气风发,面对他提不起精神似的懒散模样,心想他是不是感冒了?

仙道撑开伞,走近流川,雨点敲打着伞面沙沙作响。

流川从双肩包里拿出早餐交给仙道,忍不住问了句:“不舒服?”

“啊。”仙道直起身,正对上流川冷冽但是关切的眼神,不由得笑了一下,“不是,没睡够而已。”

“哦。”流川瞄了眼自己潮湿的裤脚,感觉形象不太好,用手指摸了下鼻梁一声不响地走了。

“喂!”仙道迈开长腿追了上去,将地面上的积水踩得水花四溅,他跑到流川旁边说,“拜托,你又不是外卖店的小哥,干嘛送完早餐就走?”

“今天我不够帅。”流川冒出这么一句回答。

“败给你了。”仙道想想又觉得好笑,“你这小子真有意思,我几乎跟不上你的思路。还有,你画给我的情书,要表达什么?恕我愚钝,你是不是想跟我一对一?”

“一对一为什么要写信给你?白痴。”流川终于忍不住斜了他一眼。

“好吧,那在篮球上写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仙道努力保持微笑,这小子居然骂我白痴?真是够了。

“你和篮球对我而言,同样重要。”流川目光看着路面,很认真地回答,“学姐说,追求一个人,情书不能少,但我写不出有多喜欢你。”

仙道轻轻地咳了一声,仿佛有一股温暖的力量慢慢贴近自己的心房,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沉默不语了好一阵子正想开口,前方突然传来彦一呼喊他的声音。

正好到岔路口,流川看了仙道一眼:“我先走了。”说完低声补充了句,“到学校后给你发信息。”

“好。”仙道晃了下装在纸袋里的早餐,“谢啦。”

流川目光中因此透露出一丝高兴,但他极为冷静地点了下头,走向另一条街道。

彦一穿着明黄色的雨衣,踩着水哒哒哒地跑到仙道跟前,仰头冲他眨了下眼睛:“大清早就跟流川枫在一起,你们果然同居了。”

“我懒得向你解释。”仙道绕开彦一迈步往前走,他蹙着眉头琢磨,流川提到的“学姐”指的是谁。看来是这个女孩在背后给流川出谋划策。

“明摆着的事实,你想怎么解释嘛。”彦一走路没个正经,一脚重一脚轻,把水都溅在了仙道的裤腿上。

仙道往旁边靠了靠,离他远了些,装作不经意的口气询问:“你之前收集了多少关于流川枫的资料?”

“很多诶。不过,你自己的男朋友自己不知道吗?还要问我?”彦一擦了下脸上的雨水,凑近仙道躲在他的伞下。

“喂,你不要碰到我啦,雨衣上的水都沾在我身上了。”仙道按住彦一的肩膀将他推了出去。

“仙道学长你是在避嫌吗,放心啦,据我了解,流川枫才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嘞。”彦一永远一副浑身充满干劲的相态,“说到流川枫,当初田岗老师很想拉拢他来我们球队诶,不过被无情地拒绝了。原因是流川枫觉得湘北高中离他住的地方比较近,他应该是个很怕麻烦的人吧。”

仙道抿了下嘴,心想流川不辞辛苦地跑远路来接送自己,看来真的是这小子表达爱意的方式。想到这里,仙道的脑海里瞬间浮现出流川的容貌,他的刘海偏长,都快把眼睛给遮住了,但眼神很亮,总觉得似乎有星砂藏在里面,熠熠生辉。

“仙道学长,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彦一不由得提高了嗓门。

“啊。”仙道不好意思似的笑了笑,“抱歉啊,小彦一,我走神了。”

“不是才跟流川枫告别吗,你怎么这么快就显出一副相似成灾的样子。”彦一小声地嘀咕着。

仙道本想跟彦一打听一下和流川枫可能比较要好的湘北女学生有哪些。不过转念一想,如果这么一问,彦一这小家伙肯定认为自己在吃醋,不知道又会借题发挥编出什么匪夷所思的桥段来,只好叹了口气就此作罢。



2017-04-15 评论-24 热度-388 仙流
 

热度(3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