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三叶  

【仙流】可爱的追求者-05

05

这个周末仍旧没能见到太阳,镰仓市在蒙蒙雾气的笼罩下,显得越发清净,仿佛就剩下大风卷过树叶时发出的声响。

仙道躺在床上瞄了眼窗外淡灰色的天空,他懒得早起,扯过被子翻了个身继续睡觉,心里寻思着,休息日流川应该不会过来吧。

大概十点左右,仙道听见枕边的手机传出来电铃声,他摸索着拿到眼前,是邻居家的儿子竹内衡山。

衡山毕业于陵南高中,是仙道的前辈,现今在横滨国立大学念二年级。

“我爸说下午想去钓鱼,你来不来?”

“好啊。”仙道哑着嗓子答应下来,他听见衡山那边人声、鸣笛声不断,随口问了句,“你在街区?”

“嗯,我爸想换根新的抛竿,我们刚停好车,准备去渔具店。鱼饵我会帮你买一份。”

“谢啦。”仙道用手掌根部揉了揉眼睛。

“待会儿见。”衡山说完挂断了电话。

仙道把手机从耳畔拿开,发现有一条未读信息,是流川发来的,很简短的问句:在睡觉?

嗯?这小子今早也来找过我?仙道这么想着,给他回了条信息,抓了抓睡乱的头发,深吸一口气从床上坐了起来。

出门前,仙道扫了眼手机,流川还没有回复,他把手机放回裤兜里,在玄关处换好鞋子,一开门就看见流川背对着他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一动不动地靠在门框边的墙体上。

“喂。”仙道愣了愣,叫了声流川的名字,不过没有任何反应,他跨出家门才知道,原来流川睡着了。

仙道暗自心想,难道等我等睡着了?他弯下身拍了拍流川的肩膀:“喂,流川枫,醒醒。”

流川用鼻音发出极度不爽的“唔嗯”声,抬手就是一拳冲着打扰他睡觉的声源挥去。

好在是仙道一向来反应敏捷,脑袋一偏躲了过去,但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

流川费劲地睁开眼,不过很快又合上了。

仙道站在原地不敢再有什么其他举动,眉头紧蹙观察了流川好一阵,心想这小子怎么睡着了还会打人?

这时,一阵潮湿的海风迎面吹来,流川的肩膀微微动了动,随即咳嗽了几声。

仙道无缘无故地有点儿心疼流川,不及细想,扭头走回家中拿了一条毯子出来,轻轻地盖在他身上。

照目前情形来看,仙道肯定没法出去吃饭了,只好挨着流川坐了下来。

仙道长这么大,头一回像个保卫者似的守着别人睡觉,还是个和自己身高体型相差无几的男人,他心情复杂地眺望不远处广阔无垠的湘南海,耳边回响着的却是流川安稳均长的呼吸声。因此,仙道忍不住侧过脸,转而凝注着流川。

沉睡中的流川像是收起利爪的大型猫科动物,他的头发看起来柔软极了。

仙道眼中倏忽闪烁起他自己没有觉察到的温存光亮。

 

没过多久,衡山和他的父亲祐三郎从街区回来了,他把车停在仙道租住的小公寓前。

“咦?仙道怎么坐在家门口,他旁边另一个睡着的孩子是谁?”祐三郎疑惑地嘟哝了句。

衡山按下驾驶室的车窗玻璃,冲着仙道扬声呼喊,“嘿!仙道彰。”

仙道一惊,慌里慌张地直起身看向衡山,笑了笑,问:“买好新的抛竿了?”

“是啊。”衡山回以和气的笑容,“我们先回去收拾一下钓鱼箱,马上过来喊你。”他说完重新发动汽车,开往他们家的车库。

被吵醒的流川一时半刻缓不过神,坐在原地显出一副茫然的样子。

“你怎么不按门铃?”仙道瞥见了流川嘴角口水的痕迹,不禁露出了无奈的笑容,心想,他怎么像个小孩子似的,与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凌厉气势完全不相符啊。

“按了的。”流川低下头揉了揉干涩的眼睛,“还发了信息。”

“那应该是我睡得太死,没有听见吧。”仙道从台阶上站起来,“进屋洗把脸吗?”

流川仰头望着仙道,他的大脑目前还处于宕机状态。

仙道指了指嘴角解释:“你这里有点东西,我是没关系啦,但是被其他人看见的话,你可能会出糗诶。”

流川一下子反应过来,他迅速地掀开身上的毯子,抬起袖子用力地擦了下嘴角,心里不确定有没有擦干净,也不好意思询问仙道,起身迈进玄关把脚上的鞋子脱了。

“盥洗间在右手边,不介意的话可以用我的毛巾。”仙道侧过身斜靠在门边说了一句。

流川没有接话,快步走进盥洗间,洗完脸对着镜子拨了拨刘海才出来。

“周末找我有什么事?”仙道在客厅里整理钓鱼箱,头也不抬地问。

流川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窘迫中振作起来,他有些颓然,闷闷地回答:“约你看电影。”

仙道一下没忍住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流川的脸转瞬间变红了,他以为被仙道嘲笑了,气鼓鼓地质问。

“一场电影下来,我可以吃掉三人份的爆米花诶,你确定要约我?”

“啊?”流川眨了眨眼睛,他沉默了好一阵子才想明白,“你答应了?”

“晚上可以吗?”仙道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两罐饮料,递了一罐给流川,“下午我要跟邻居他们去海港边钓鱼,你有没有兴趣加入?”

“没有。”流川果决地摇头,“我练完球再打电话给你。”他说完拿着饮料折回玄关处穿鞋。

“喔。”仙道苦恼地摸了摸额角,望着流川头也不回离去的背影,不由得叹了口长气,他的心底升起了一团疑云,莫非流川听不出来我是在邀请他一同前往?怎么就如此干脆地管自己练球去了?这小子的想法实在是令人难以捉摸。揣测至此,仙道又叹了口气,蓦地想到,流川约我看电影也是湘北篮球队的美女经理给他出的主意?

不知怎的,仙道心里有些不舒服。自打知道流川背后存在一位感情军师后,仙道隐约产生了一种流川只不过是在听从别人安排的疑虑,简单而言,送花、情书、接送等等,并非出于流川的本意。倘若把这些手段完整地摒弃掉,那么,还会剩下什么?

仙道简直难以置信,自己居然也会有多愁善感的时候。或许是,他希望了解到真正的流川,而不是其他人刻意塑造出来的情场高手。

想到这里,仙道开始清晰地意识到,他对湘北这位强势闯来的小子已经有点动心了。

外边传来衡山的呼喊声,打断了仙道的思路:“仙道彰,走啰!”

“来了。”仙道拎起钓鱼箱,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门。

“刚才那个孩子已经走了?”祐三郎问,“新认识的朋友吗?以前好像没见过。”

仙道整顿好情绪,带上门走向竹内父子,笑着回答:“是啊,他下午要练球。”

“也是篮球队的?”祐三郎边走边跟仙道闲聊起来,“那就好,运动员的话一般不会坏到哪里去。你父母都不在身边没人看管,交友可要谨慎些,你这个年纪的小伙子最容易误入歧途嘞。”

“哎呦,爸,你别一开口就说教嘛。”衡山搭住仙道的肩膀,皱眉抱怨了一句。

“你念高中那会儿,成天跟一群不良少年混在一起,要不是你老爸我及时将你拽回来,你哪有可能考上大学嘛。”祐三郎斜了儿子一眼。

衡山撇撇嘴没有反驳。

仙道暗中思忖,竹内先生要是知道流川正在追求自己,肯定会露出惊愕不已的神情。

 

下午,天空慢慢敞亮起来,湘南海对面的富士山逐渐显露出蒙眬的轮廓。

离渔港不远的一条行路旁也盛开了无数雪白的胡枝子花,有两个穿着和服的婆婆面对面站在花丛前攀谈。

仙道和衡山两个人今天运气都不太好,海鱼净咬祐三郎的钩,连尝尝他们的鱼饵都不肯。

衡山不耐烦起来,撑着脸嘟哝:“怎么搞的,一条鱼都没钓到诶。”

仙道倒是无所谓,懒散地打了个哈欠,擦去眼角冒出来的泪花。

“你们两个还没开张吗?”祐三郎收获颇丰,整个人笼罩在喜悦的辉光中,眼神仿佛都明亮了不少,他语调上扬地调侃道。

“老头,你别得意,我很快就赶上你。”衡山打起精神,挺直了腰背。

仙道正要说话,彦一打电话过来,手机发出悠扬的乐音。

“仙道学长!仙道学长!你在什么地方?”彦一急切地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

“跟竹内先生跟衡山前辈在渔港垂钓啊,怎么了?”

“你还有闲心钓鱼?”彦一瞬间提高了嗓门,但马上又压低了,“仙道学长,我现在躲在公园小球场的灌木丛里,不方便大声讲话。你听说我,不得了了啦,我看见你家流川枫跟山王工业的泽北荣治在一对一诶。秋田县离镰仓又不是很近,泽北荣治搞不好是专程跑来找流川枫的。”

“打球而已嘛,有什么好紧张的。”仙道哭笑不得地说。

“仙道学长,你也太没有危机意识了吧?难不成你已经忘记了,流川枫可是对泽北荣治笑过,他对你笑过了吗?”彦一那边传来布料与枝叶摩擦的窸窣声,“虽然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我敢断定他们两个现在打得很开心……哎呀,泽北荣治那家伙怎么像是要摸流川枫的大腿……哦,抱歉抱歉,我看走眼了,是在防守……不行,靠太近了啦!”他忿忿地折断了一根灌木的细枝,发出“咔嚓”一声脆响,“仙道学长,怎么办?”

仙道从彦一的描述中大致能想象出他们打球的场面,眉头微微地皱了起来。

“你不要躲在那里盯梢了,万一被发现就太尴尬了。”小彦一脱口而出的那句“他对你笑过了吗”,锋利地戳进了仙道的心坎里。是这样的,跟山王比赛的时候,流川确实笑过,惊艳全场,当时观众席上他的女粉丝们发出几乎响彻天际的尖叫。所以流川想都没想就一口拒绝跟自己来钓鱼,是因为约了泽北一对一?仙道的内心因此笼聚起一片沉闷的阴云。

“哦,那我悄悄地爬走啦。仙道学长,你快过来,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的小公园里。”彦一压低身子谨慎地退场。

仙道被彦一的汇报搅得心神不宁,他沉思了一阵子,拨通了流川的号码,一连打了三遍才接通。

流川气喘吁吁地说:“我正在打球,有事快说。”

他急躁的口吻令仙道更加不悦:“你很忙?那我挂了。”

“不忙。”流川很快接了一句。

“你一个人吗?”仙道觉得呼吸变得不顺畅起来,闷闷地问了句。

“不是,还有泽北,就是你说过的北泽。”流川提起短袖衣领擦了下热汗。

仙道听见泽北在旁边笑问:“流川,你在跟谁通电话?干嘛说到我,什么泽北北泽?”

流川回了他一句:“陵南的仙道彰。”

“你们关系很好?仙道篮球打得也不错,叫他一起来啊。”泽北提议。

“三个人怎么打?”流川不假思索地说。

仙道一言不发地听着他们的对话,真是够了,什么叫三个人怎么打?不想我出现直说就行了。

泽北的声音再度传了过来:“也是,一打二的话,对仙道不公平。我先去投会儿篮,你快过来。”

仙道烦闷地喘了口气,心想北泽这小子何以断定流川会跟他站在一边?

“仙道。”流川一成不变的嗓音拉回了仙道的思绪,“你还没说,找我什么事。”

“你约我看电影,又约北泽一对一,哪件更重要?”

“没约他,刚好碰上的。”

“我是问你,在你心里,这两件事哪件更重要。”

坐在旁边的衡山狐疑地瞄了眼表情严肃的仙道,心里兀自嘀咕,仙道谈恋爱了?

“我说过你和篮球同样重要,没法比较。”流川给了仙道一个并不满意的答复。

“原来我和北泽同样重要。”仙道的胸臆中冒出一股无名火,他强行压制住。

“大白痴,是泽北,跟他有什么关联?”流川不明白仙道的声音为什么听起来很不高兴。

“约会取消吧。”仙道陷入了难以自抑的情绪中,不冷不热地说了句。

“你答应了的。”流川的语气明显紧张起来。

“嗯,我知道,但我反悔了。”仙道垂下眼,“我想你可能并不是很了解我的为人,如果不是唯一的,我不会要的。我很讶异你喜欢我这件事,可现在明白了,你不是只喜欢我而已。”

仙道的尾音有些发颤,心里充满了酸涩,很难想象,仅仅只有五天的相处,竟会对流川产生了这么强烈的独占欲。

流川面对突如其来的骤变,不知道如何应付,无措地问:“你不要我打球?”

“那是你的事,不该由我决定。”仙道深吸了一口气,望着湘南海重新露出那副玩世不恭的潇洒模样,“彩子帮你想一种方法,你就在我身上试一种方法,真是伤脑筋啊,我险些被你迷惑住了。不打扰你和北泽了,拜拜。”他破例主动挂断了流川的电话。

衡山看了仙道好几眼,忍不住问:“跟恋人吵架了?”

“我单身,哪来的恋人嘛。”仙道捞过椅子旁的宝矿力,拧开喝了一口。

“是吗。可你刚才讲电话的语气像是在吃醋诶。”衡山眼睛里写满了不相信。

“少来,我是那种会吃醋的人吗?”仙道逞强般反问了一句。

“这可说不定。”祐三郎简慢地说,“碰见喜欢的人,吃醋是件很正常的事,要是大度到什么都无所谓,那才有问题嘞。”

话音刚落,流川又打了电话过来,仙道看了眼马上按掉了。

流川站在球场的铁丝网边,心里感到非常困惑。

泽北灌了个篮,瞥见流川一副怔愣的样子,抓了抓他的寸头抱着篮球跑过来:“仙道出事了?”

“别胡说。”流川冷冷地瞪了他一眼。

泽北吓得缩了缩脖子:“这么凶干嘛,怎么了?”

“仙道要我在篮球和他之间选一个。”流川郁闷地回答。

“他为什么会要你做这种奇怪的选择啊?”泽北迷惘地眨了眨眼睛。

“我怎么知道。”流川失落极了,他连今晚的电影票都已经订好了,仙道却说不去就不去了。

“那你还打不打?不打的话我去我外婆家了,明天早上回秋田市。”

“嗯,不打了,我去找仙道。”流川拿过泽北怀里的篮球,装进了双肩包里。

“等等。”泽北歪了下脑袋,“你和仙道该不会在交往吧?”

“没有。”流川穿上外套,背好双肩包,“少管我的闲事。”

“好吧,不问就不问嘛。有空再约,到时候多叫一个人,你把仙道喊过来二对二。”泽北擦了下额头上的汗水,“我还蛮想跟仙道再打一场的,上次比赛我们两个都还在念国中。”

“走了。”流川没什么心思听泽北感慨往事,沉着脸转过身,扬了下手跟他告别。



2017-04-18 评论-25 热度-409 仙流
 

热度(4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