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三叶  

【仙流】一天

以《昨日回响》为背景的一段日常小文。两个人念幼稚园的时候,傻白慎入。以及,正文里的豆丁流川是个天天被人抢走牛奶和零食的爱哭鬼,介意勿点

短篇集这个月11号预售,至下个月仙流日,等本宣之类的做好后就会上架。再度陷入天昏地暗的校对期……

儿童节快乐!


镰仓市今早五点多就开始下雨了,雨水哗哗地落在翠绿色的杉树上。

满枝站在盥洗间门口,对正在刷牙的敏夫说:“这个周末要不要带小枫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他的个子实在太小了。”

“哎呀,小枫才四岁……急什么?”敏夫含混不清地回答。

“你真是一点都不关心孩子。”满枝撇嘴抱怨了一句,“回头我去问问椿和,他们家小彰看起来健康壮实多了。”

敏夫把嘴里的牙膏泡沫吐了出来,用温水漱了漱口,直起身说:“老婆,你还是先去看看我们儿子有没有醒吧,待会儿又赶不上校车。我就要出门了,没时间送他。”

“要去大阪出差吗?”

“嗯。”敏夫洗完脸,对着镜子整理发型,“我会给你带好吃的回来。”

“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帅!”满枝的眼中显出喜悦的神色,“我去叫小枫起床了!”她说完转身朝跑上楼去。

满枝走进流川的小房间,以严肃的口吻说:“流川枫,你还在睡吗?”

流川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奶声奶气地说:“妈妈……我的眼皮粘住了,睁不开……”

“你少来,每天都这么说,信不信我揍你?”满枝拉开了窗帘,檐下的雨水接连不断地滴落下来。

“唔……”流川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把脸埋进了枕头里,“我不要去幼稚园。”

敏夫在楼梯口喊道:“满枝,我出门啰。流川枫,你这小鬼头赶紧起床!小彰过来叫你一起去上学了。”

“好,路上小心!”满枝扬声应答,用手推了推装死的流川,“你能不能向小彰学习?”

“不能。”流川坚决地说,“我要睡觉。”

满枝隔着被子打了流川的屁股,她下了最后通牒:“给你一分钟时间,再不起来的话,妈妈要采取强制手段啰。”

这时,仙道背着小书包神采奕奕地跑到了房间门口,向满枝行了个礼,声音清朗地说:“阿姨,早上好。”

“早上好啊。”满枝苦恼地说,“流川枫又在赖床,我真是拿他没办法。”

“没关系,让他再睡会儿吧,我可以等他。”仙道毫不在意地说。

“好吧。”满枝有点无奈地说,“我去楼下准备早餐,你吃过了吗?”

“嗯,我还给流川带了小饼干。”仙道看了眼趴在被窝里一动不动的流川。

“谢谢啦,你对小枫实在太好了。”满枝的话音变得温柔起来。

等满枝离开后,仙道放下书包爬到了床上,凑近流川说:“小懒虫,该起床啦。”

“我不要。”流川努力睁开眼睛,伸手把仙道拉过来一把抱住,迷迷糊糊看着他,“我们一起睡觉,别去幼稚园。”

“这可不行。”仙道否决了流川的提议,在他脸上轻轻捏了一把,“怎么总想着逃课?”

“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感情很好,它们不想分开。”这么说着,流川的双眼又合上了,他抵进仙道的怀里,“你身上有奶油饼干的味道,好好闻。”

“你的鼻子可真灵,饼干在书包里啦,是我妈妈做的,要不要尝尝?”

“想用这种方法让我起床,我才不会上当。”

“唔。”仙道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脸沮丧地摸着流川后脑勺柔软的头发。

没过多久,满枝拿着锅铲冲了上来,站在房门口神色严峻地说:“流川枫!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流川一听满枝真的生气了,赶紧从仙道的怀里抬起头来,揉着眼睛说:“妈妈,是仙道说……”

“你又打算推给小彰吗?”满枝上前一把将流川拎抱下来,“真是太不像话了。”

流川垂下脑袋不吭声了。

“你不要装可怜,妈妈说错什么了吗?”满枝板着脸孔地说。

流川稍稍侧过脸,瘪着嘴委屈巴巴地向仙道投去求助的目光。

仙道看透了流川的心思,连忙跑到他旁边,仰起头目光纯真地注视着满枝:“阿姨,阿姨。”

“怎么了,小彰。”满枝的口气有所缓和,不过表情还是很严肃。

“满枝阿姨,我觉得你越来越年轻了,一天比一天漂亮。”仙道露出可爱的笑容,“我都想叫你姐姐啦。”

“哎唷,你这孩子……”满枝的脸红了起来,喜滋滋地说,“小枫要是有你一半懂事就好了。”她说着,拧了下流川的耳朵,“快点把睡衣换了。”

 

出门前,满枝帮仙道和流川穿上明黄色的雨衣,撑开伞送他们到家门口等校车。

流川站了一会儿就不老实了,他故意用力地踩踏地面上的积水,夹杂着泥沙的水花溅向了旁边的仙道。

“流川枫,你一定要这样想方设法地欺负小彰吗?”满枝扇了流川的后脑勺一下,“不要太过分了!”

“阿姨,让他玩吧。”仙道笑着往流川的嘴里塞了块小饼干。

流川嚼着香甜的饼干,眼神亮晶晶地注视着仙道,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满枝摇摇头叹了口气,她把手轻轻地搭在了仙道小小的肩膀上:“你这么惯着小枫,把他宠坏了怎么办?”

仙道想了想,口吻天真地说:“我一直惯着流川就好啦。”

流川一把攥住仙道的手,不服输地说:“我也会惯着你。”

“既然这样的话,你就不要再把地上的脏水溅到我裤子上,好不好?”仙道反握住流川肉乎乎的小手。

“嗯。”流川立马乖乖地站好了。

“你们两个啊……”满枝忍不住笑了起来。

很快,幼稚园的校车鸣着喇叭从雨中驶来。司机大叔慢慢减速,把车停靠在路边,他向满枝挥手打了个招呼:“流川夫人,早上好啊!”

“你好,秋吉先生。”满枝微笑着冲他点点头,“辛苦啦。”

仙道和流川手拉着手乘上了校车,他们转身跟满枝告别。

“在幼稚园要听老师的话。”满枝嘱咐道,“小枫,你要多跟同学们一起玩,不要总是趴在桌子上睡觉。”

流川假装没有听见,拽着仙道坐到了校车的座位上。

后排几个小孩挤眉弄眼地高声起哄:“仙道彰又跟他老婆一起去上学嘞!”

流川站起来回头瞪着他们,不爽地说:“我不是女孩!”

“你不是女孩也是他老婆,谁叫你长得那么白。”其中一个小孩冲着流川做了个鬼脸。

“不要理他们啦。”仙道把流川按回了座位上,拍拍他的肩膀安抚他的情绪,“坐好,万一急刹车会撞到。”

“我不要做你老婆。”流川沉闷地说。

“本来就不能做我老婆啊。”仙道把整盒饼干从书包里拿出来,给了流川一块,剩下的分给了校车上的同学,微笑着跟他们商量,“拜托,请你们以后不要再开流川枫的玩笑了,好吗?”

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吃着饼干。刚才那个做鬼脸的小孩一本正经地感叹:“流川枫,你老公真大方啊!唔,饼干好好吃。”

流川捏起小拳头朝仙道的肩膀打了一拳。

“打我干嘛?”仙道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

“我打不过他们。”流川理直气壮地回答。

“怎么能把气撒在我身上?”仙道侧过身勾住流川的脖子,把他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

两个人打闹了一阵,校车就开到了幼稚园的门口,雨已经停了,潮湿的天空看起来敞亮了一些。

仙道牵着流川把他送进小班教室,拍拍他的脑袋说:“放学记得等我哦。”

流川的情绪明显低落了不少,他点点头,一声不响地走向自己的课桌。

窗外滴着水的树枝上停了一大排啾啁鸣啭的麻雀。

流川不喜欢待在幼稚园里,倒不是觉得无聊,而是班上一个叫九本太郎的家伙总欺负他。

九本太郎比其他四五岁的小孩都要高上大半个头,长得也很胖,瘦小的流川在他面前像只羸弱的小猫似的。

课间餐的时候,九本太郎带着跟他要好的几个小伙伴气势汹汹地晃到了流川的座位旁边。

流川下意识地往墙边缩了缩,不敢抬头看他们。

“流川枫,把你的牛奶交出来!”九本太郎嚣张地说。

“不要。”流川抓着他的那盒牛奶摇头拒绝。

“你又想挨打吗?”九本太郎凑近流川,轻易地就把他手里的那盒牛奶夺了过来,“说了多少遍了,你的牛奶和零食都归我们!”

“流川枫,你怎么又掉眼泪了?”姓相岛的孩子轻蔑地说,“太没用了,整天哭鼻子!爱哭鬼!”

九本太郎喝完牛奶笑了起来:“我猜你肯定要去找仙道彰了,可是他也打不过我哦。”

流川用手背擦掉脸上的泪水,起身绕开他们,一口气跑到了大班教室的后门口,声音发颤地喊了一句:“仙道……”

仙道正在跟几个小伙伴一起搭积木,听见流川的声音,扭头一看,见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赶紧跑了过来,关心地问:“怎么了?为什么哭?”

流川的眼中蓄满了委屈,一头扑进了仙道的怀里,抽抽搭搭地说:“我……我没有牛奶了……被抢走了。”

“好啦,不要哭,不要哭。”仙道笨拙地哄着流川,牵过他的手走到自己的座位旁,把小椅子拉出来让他坐,“我的牛奶给你喝,乖。”

流川用力地吸了下鼻子,接过仙道递来的牛奶,咕嘟咕嘟喝了一大口,他满腹悲伤的情绪随之平复了。

仙道陪着流川玩了会儿五颜六色的积木,还给他读了一个小狐狸和小刺猬的故事。

流川揉着红肿的眼睛,心情慢慢变好了,故事里的小狐狸和小刺猬在开满小花的山坡上嬉戏,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当晚,满枝带着流川去仙道家蹭饭。

椿和只要一见到流川就会抱着他亲个不停。

流川揉着脸悄悄地对仙道说:“我的脸被椿和阿姨亲扁了。”

“我也要亲。”仙道搭住流川的肩膀,在他白白嫩嫩的脸颊上重重地啾了一口。

“我都没有亲你!”流川回亲了他一下。

“你亲得比我用力,不公平。”仙道又凑近了流川。

“阿彰,小枫,你们两个小鬼头亲够了没?”旬广把报纸放在了茶几上。

流川可爱地缩了下脖子,一溜烟地跑进了厨房里,抱着椿和的大腿向她要了一只炸虾。

满枝把准备好的料理一样一样端到了餐桌上,对旬广和仙道说:“可以开饭啦。”

流川吃着炸虾率先爬上了椅子,盯着烤鳗鱼咽了咽口水。

满枝屈起手指扣扣他的脑袋,严厉地说:“流川枫,你懂不懂礼貌?”

“喔。”流川瘪了下嘴,老老实实地坐好了。

“有什么关系嘛,都是自己人。”椿和盛了碗味增汤放到流川的跟前,温柔地提醒他,“小心烫哦。”

仙道坐下来就开始吃饭,好像很饿的样子,到第三碗的时候,旬广忍不住开口询问:“阿彰,你干嘛吃这么多?”

“我要快点长大。”

“啊?”椿和夹了块鳗鱼给流川,看着仙道不解地问,“为什么突然想快点长大了?”

“只有长大了才能保护我喜欢的人。”仙道目光坚定地说。

仙道的话把三位大人全逗笑了,但似乎感染了流川,他较劲般往嘴里扒拉着碗里的饭,口齿不清地说:“那我也要快点长大。”

“是是是,你们都快点长大,我们就省心了。”椿和笑着摸了摸流川的头发,“哎呦,你们家小枫我越看越喜欢啊。”

“喜欢的话送给你好了。”满枝撇撇嘴说,“一点都不听话,太顽皮了。”

“我觉得椿和阿姨比你好。”流川小声地嘀咕。

“是吗。既然这样的话,你改姓仙道得了。”满枝弹了下他的小脑门。

两家人边吃饭边闲聊,不一会儿,夜幕降临了,遥远的山峦上空隐约出现了几粒黯淡的星砂。凉飕飕的风自湘南海的方向吹来,雨后的大地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Fin


2017-06-01 热度-331 仙流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废柴三叶 Powered by LOFTER